【義大利交換】波隆那大學 — 選校區、選課

Zoe Hwang
4 min readMay 20, 2020

波隆那大學是世界數一數二老的大學,被稱作大學之母,聽起來就有夠厲害。來的時候我其實也對他一知半解,跟大家知道的一樣,波隆那肉醬很有名,然後好像在歷史課本有出現過他。

看起來就厲(古)害(老)到不行的校徽

波隆那大學有很多校區:Cesena , Forlì, Ravenna, Rimini和本校區,有傳言說本校區的人會看不起別的校區的人,他們認為本校區的分數表叫高比較難錄取,我是覺得來交換不用想太多,可以依照你來交換的目的來選。

我在出發前有問過學校可不可以選校區,答案是可以的,但要在去之前就要先告知校方。之前有商學院的學姊選Forlì校區,而我則是在考慮Rimini,那是一個海邊的校區也是義大利人的渡假勝地,主要有我想修習的時尚管理課程。還記得那時候我跑去問我的義大利文老師該選哪個校區,老師激動地說「當然要選本校區呀!那裡才像個大學……(後面我忘了)(老師超~級激動,聲音還會高八度XDD)」然後我就被說服了哈哈哈哈哈,不過我有個退路是下半學期如果要的話,可以再決定要不要換校區

學校最古老的圖書館,據說有人在裡面打翻飲料之後就不開放念書了QQ(圖片來源)

最後我是沒有換啦,想到要搬家太辛苦了,而且波隆那的飛機航班真的比較多,去機場也更方便,畢竟我交換的一大目的是到處走走,所以本校區真的比較適合我,里米尼就去玩玩就好:))

抱歉照片被壓縮ㄌ
我真的有去里米尼玩! 超CHILL很像加州!

我上了一學期只選了三門課:Story Telling、Social Media Technologies、義大利文A2.1還有零零散散的旁聽課。依個人經驗來說,我覺得這所大學的課程真的參差不齊…有的教授真的是混到爆,混到同學會舉手跟老師說你上得太簡單了可以教點別的嗎;有的是口音真的太重,重到真的聽不太懂(我有一堂上了一個月還是聽不懂我就放棄了),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我英文太爛(其實真的爛哈哈哈),但香港、日本、韓國朋友都聽不懂我就有釋懷一點,可能跟亞洲人習慣聽的英文真的不一樣。

只能說如果你想要好好學習,那這所大學可能比較不適合你,不然你就要卯起來尋尋覓覓找到很棒的教授很棒的課。不過如果你是來學義大利文的話,義大利文課老師認真又親切,一周上兩次一次兩小時,包你收穫滿滿。BUT!!!你必須要先會基礎的義大利文再修不然你會很!!痛!!苦!!(過來人揮手)因為整堂課都是用義大利文教義大利文,我有在台大上過一學期的義大利文,我都可以了解課本的內容,作業也都會寫,但我真的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。而且當你的班上都是來自西班牙、德國、法國,這些本來語言都相似度很高的同學,我真的是拉低水平的老鼠屎:( 那學期的考試滿分30,18分通過我拿19.5,完全低空飛過。喔對期末還有口試,要用義大利訪問當地人然後Present,我記得我是一句句用google翻譯然後全部死背起來哈哈哈哈哈。

老師很口愛,而且英文超溜但是上課永遠不會聽到她講…

有鑑於我覺得我從交換生視角而言跟這間大學實在不夠熟,大家可以去看我朋友再Dcard發的一系列相關文章,希望對你要不要選擇這間學校有幫助^^

--

--

Zoe Hwang

跌跌撞撞,繼續做摯愛這個世界的人。